炎炎夏日暑訓實在是有辛苦到,可是放了這麼多天的假期,還是要活動活動筋骨對身體比較好,也可以順便為迎新作準備,真是一舉兩得阿!!

8/1(三)
8/2(四)
8/3(五)
8/4(六)
8/5(日)
8/6(一)
8/7(二)
8:30
|
9:00
愉快的早餐時間
9:00
|
12:00
老師道館
學校練習
老師道館
學校練習
老師道館
老師道館
老師道館
12:00
|
14:00
愉快的午餐時間
14:00
|
17:00
學校練習
學校練習
學校練習
武德殿
練習
老師道館
學校練習
17:00
|
19:00
愉快的晚餐時間
19:00
|
22:00
老師道館
play
老師道館
學校練習
play
老師道館

 ::::心得::::

8/1:

早上老師的道館雖然沒什麼人,但是還是有學長(吧)來道館練習,真是令人掬一把感動的淚水阿!!雖然早上只有練最基礎的划船運動和一教,但是也夠我們受的了(練了兩個多小時呢)。

下午學的是老王學長教的劍,感覺好像是第一次拿阿!當然也是從基礎開始啦,"感覺"自己又成長了一些呢!

晚上老師道館阞漪O基礎的技法,但是在課程的結尾居然是一對多的練習,實在是太刺激了!!

8/2:

今天從最基本的步伐開始,像是前進的步伐後來又加上一教的動作,蠻有趣的,有些以前沒做過。

接下來有左右擺動、膝行加強版(詭異的後退跟一邊走一邊轉圈圈),當然也一定有護身囉。後倒、後倒華麗版(後倒再接個後滾)、側倒、側倒華麗版(跳起來踢自己某一隻腳),我們都從最基礎像是先蹲著或跪著學起(有回到一年前的感覺)。前倒,跪著倒我還真懷念,每次站著倒實在很刺激。

這裡我要特別弄一段的,就是我們的前滾進化版「空翻」了,,這是我們對前滾邁出的一大步阿!!

再來就是建秋學長的時間,他給我們的是觀念上的建立。其實,這樣的觀念,我們不管是出社會,還是在我們學生時代,都是受用的。他的精華處就在不鬥爭,值得我們一再體會,在現今的社會,能和和氣氣相對待已經很少見了。因為,在每個人的行為或言語背後,都會有他的目的。而我們該如何自處,是要用我們的經驗和時間慢慢去磨的,學長要我們好好去思考任何一件事的背後的原因和意義。我想,這樣我們才會在每個當下很清處的知道我們在做什麼,雖然,學長不是教我們技法,但是,這也是人生的技法吧!!!多聽聽過來人的意見,才不會多走了冤枉路。

8/3:

今天阞熙ㄛO二教系列的,感覺手都快廢了!

8/4:

今天的重頭戲是潘老師時間,重點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!!今天整個下午可以說是被電的很徹底,雖然教的都是之前學過的基本技法,但是,感覺上像是六支全新的技法,因為要修正的地方實在太多了,可以是說上了一堂震憾課程,每一支技法沒有是從一開始就順利做到尾的,都會在中途就卡住了,不過學長們還是很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和示範。

最後引潘老師的一句話:合氣道注重的是過程,而非結果。如果一出手就要摔人,制服人,就先有了鬥爭,就不是合氣道了。好的過程應該會有不錯的結果才對,而不好的過程結果也不會好到哪裡,而勉勵我們應當要注意修業的過程。

8/5:

早上阞熙ㄛO雙手抓單手的技法,老實說今天整個太累了,有點呈現放空狀態。下午是黑帶的技巧課程,更加的艱深,老師一開始教的是正面打入身摔,

從擋、帶下去、跟最後對方下去的那部份,都是利用划船的原理,帶下去的部分不要用手的力量,要用身體轉,最後倒下去的地方要想辦法把那隻放在對方下面的手忘掉,而對方下去時用的是側倒。我們還練了被做的人要怎麼跟(有點不習慣)。中間還練了正面打,用雙手去化開,反正就是「黏」著對方。還有如何正面打、前打。最後有印象的是,把對方的前打化掉後再攻擊。以上都需要慢慢去體會。

8/6:

逆單手抓四方摔:主要都差不多,老師說“咩尬”就是腰帶動~轉~手在轉身就要掙脫,手在自己額頭前面。最後往對手後方走進去畫圓。

正面打反手摔:閃身~抓手~外迴轉~一邊轉一邊把對手的手往下帶破勢~然後往前手控制~但是像奕如這種“軟仔”~做的時候要確保手有壓到~另一隻手包上去~接著有很多種作法~正常就是往前~如果要比較痛的~就是包向自己~接著二教控制~手腕不要刻意夾~把整隻手包進來,再~切~切~切~~

正面打入身摔:一樣~但是~破勢往下帶的時候~老師說不要停~一值走~往下往後帶~起來的時候控制頭~包住~如果對手衝進來~~就往後退步畫圓~在往前出去。

正面打四教:大家好像都卡在壓制的部份......反正如果點按不到...就控制肩膀吧...就有點像二教...與對手成30~45度~把手往前推~手不要抓太大力沒關係..然後身體輕輕轉~~把手轉一點點彎~然後用身體~坐下去~力量就沿著肩膀~不要在手軸就跑掉了~要把力量傳到肩膀~~

8/7:

暑訓的最後一天,早上還是到老師的道館練習。下午就開始做迎新的海報了。